千本家の木子

懒癌+咸鱼+手游缠身

【全职高手】【喻文州18岁生贺补档】未来的基石

2月10号那天啥都没有想到,三月份的某天突然意识到18岁是意义不凡的岁数,于是想到了补档。文笔很烂,食用不适的话慎入,希望没有ooc吧!

*私设注意
*ooc注意
*bug注意



2月10号星期六,荣耀职业联赛第三赛季第22场,以蓝雨的主场落败结束。

房门被推开了,喻文州揣着笔记本走了出来。走廊上空荡荡的,是往日不曾有的安静。连黄少天叽叽喳喳仿佛不曾停过的絮叨声此时也没有出现。

这也难怪。喻文州想。

比赛已经结束差不多一个小时。这场比赛结束后,队长方世镜没有把蓝雨全员召集起来,而是把他们遣回了各自的房间,说今晚大伙都好好调整心态,复盘明天再说。

于是大伙基本都是闷不作声地各回各房,有几个稍微交谈几句后也是沉默地进了各自的房门。喻文州进房之前瞄了隔壁的黄少天,看着他面无表情地进了自己的房间,一句话也没说,明明比赛时还在观众席上活蹦乱跳地大骂对手。

年前的最后一场比赛输了,而且还是主场比赛,作为蓝雨的一员,上至主力,下至训练营的孩子们,心里都不会好受,他喻文州心理素质再好也无法漠视。

只是……

喻文州不太明白,在他上网重看今晚的比赛,分析其中的问题的时候,突然一个QQ窗口弹出,是队内前辈通知他前去会议室。

不是说明天才复盘么?

喻文州也只是稍微疑惑了一下便顺手拿起笔记本走出了房间。

走廊上没有人,是都已经在会议室了吗?

站在会议室门前,喻文州按住门把手,推开门的一瞬――






“吊――车――尾――!”

一群训练营的小鬼朝着刚刚层层通过测试正式加入蓝雨青训营的喻文州齐声嘲笑道。

因为是同一批学员,这些人都知道,喻文州通过测试那真的叫一个勉强。那手速他们已经无法形容了,更有人已经在默默地为被刷下去的可怜儿抱不平。

喻文州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们一眼,便自己走向最角落的座位,开了机。

“哟,还挺有自知之明的嘛!”一个人大声挑衅道。喻文州头也没抬。

“啧,没趣。”那人咋舌,“不玩他了,咱们竞技场吧!”

“好啊好啊!”其他人附和道。

自始至终,喻文州都没理会他们,甚至到后来训练营来了一个话非常多的传说中的蓝雨希望之星,有时候也会凑合嘲笑几句,喻文州也依然如故――除了有时候那家伙在他耳边吵吵闹闹地说出些不太正确的判断,让他忍不住纠正几句。

喻文州自知自己的弱点在哪,也知道自己必然会受到别人的排挤和冷漠。

不过……

喻文州那么努力地来到蓝雨,绝不是为了当一个过客。 他是因为有把握,以及对荣耀的热爱,才会带着人们口中的对于职业选手的致命缺陷成为蓝雨的一员。



那次队内训练,喻文州最后一个坐到了魏琛对面,却是拿下了三场胜利。

“谢谢前辈指教。”喻文州说,却自知这三场胜利来之不易。

胜不骄,败不馁,不卑不亢,才有走到如今的喻文州。

望着魏琛离去的背景,喻文州的心中有些触动,但随即就被一群围上来的人打乱了。

“和我打一场吧!”

来训练营这么久,喻文州哪有受到过这种待遇,平日里都是此时站在人圈外围默不作声的黄少天的专利。喻文州心中有些小慌乱,但还是报以友好的微笑说:“好的。”

从过去的被冷眼相待,到此时的争先恐后地约战,再到现在――






“嘭!”

“生日快乐!”

会议室里是漫天飞舞的礼花,会议桌上摆着一个蛋糕,上面插着形为“18”的蜡烛,队长方世镜和黄少天站在蛋糕两侧。

看着满脸惊讶站在门口的喻文州,方世镜,走上前,一把揽住喻文州笑道:“惊喜吧?看看都把我们未来的队长吓坏了。”

“未来的……队长?”喻文州反应过来,以更加惊讶的神情问道。他本以为自己只是有机会出战。

“哎呀不小心说漏嘴了……”方世镜象征性地捂嘴,随即又笑道,“是啊,蓝雨的未来可是要靠你们了!”

“少天,把蛋糕拿来。”说完便转过头去呼唤黄少天。

黄少天皱了皱眉,似乎有些不情愿,但还是端起了蛋糕,缓缓向两人走来。

“这样就对了嘛,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呢?”方世镜说。

“不是不好意思!”黄少天立即反驳道。

“好了好了,”方世镜笑笑,同时揽住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是以后的好搭档,吃了蛋糕后就和好哦!”

“哼!”黄少天撇嘴,却是将蛋糕端得离喻文州近了些,示意他吹蜡烛。

“嗯。”喻文州微笑轻哼道。



他突然想到上赛季在比赛席上遇见的那个微草的大小眼,好像是叫王杰希吧。当时喻文州回答:“我想我还没准备好。”

但现在,他可以说,他已经准备好了。

他将是蓝雨未来的基石,他将带领蓝雨获得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end.

ps:那个生日的场景,可以参考一下PandaMiki太太的生贺喜欢这个场景

评论

热度(22)